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部署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创造最好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5

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下午,光明区召开春运交通安全保障部署会。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周金堂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度光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同比2017年,2018年光明区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线下降,尤其是伤亡人数下降为近五年最大幅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2018年,基本建立区、街道、社区、企业四级交安机制,目前各成员单位已初步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协同共治格局;启动“夏季攻势”,基本形成严抓严管态势;扩建义工队伍,形成文明劝导服务常态;拓展宣传阵地,宣传教育取得明显起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还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和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据悉,2019年,各成员单位将围绕光明区“四城两区”建设要求,积极采取“七加强七抓好”的措施,全面铺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实现“保畅通、压事故、促发展”的目标;重点落实十项安全措施,强力预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刘德峰指出,春运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要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精心部署,真抓实干,全面抓好2019年度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部署,集中力量,努力为全区人民欢庆春节、平安出行创造最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周金堂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学习马峦街道经验;各街道的交安委和交安站务必实体化运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努力,全力打好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