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交警开展“戴头盔保安全”专项教育纠正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9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 1月28日上午,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在光侨路、华夏路路口开展“戴头盔保安全”专项教育纠正行动。

此次专项教育纠正行动按照《关于开展“交通安全从‘头’开始”暨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保安全”专项教育纠正行动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光明区电动自行车管理,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

行动中,交警按照车辆拦截、身份核查、车辆管理、教育矫正等职责合理分工,优化人员配置。对驾驶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的人员进行拦截,核查身份后,要求他们依次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保证书,同时令其通知亲朋好友送来头盔,并接受安全警示教育。

经统计,本次行动共教育纠正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55人,签订承诺书55份,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的行人超过120人。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