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全面巡查社区雨污分流在建工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9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前往马山头社区开展巡河工作、检查社区在建工程及环境卫生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社区排洪渠河道水质、沟渠污水污染源排放情况及河道周边环境,要求进一步压实河长制责任,履行社区级河长巡河、管河、治河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改善水环境质量。对河道周边裸露边坡设立防护栏、安全网,避免下雨天泥石滑落造成危险。加大河道环保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

检查组一行还巡查社区雨污分流在建工程。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落实专人定期检查、维护,确保“雨污分流”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有效运作。同时要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建设管理,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最后,检查组来到社区街道、小巷、综合市场巡查市容环境卫生情况,社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市场周边超门店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整治。检查组要求继续落实好环卫工作,增加清扫频率,不留死角,不能松懈,加强长效化管理防止回潮,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