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发放创文调查问卷向居民“取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9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 近期,为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了解辖区群众对社区卫生环境的呼声和建议,玉塘街道多部门联动,组织30余名义工分别在田寮、长圳、玉律社区同时开展玉塘街道环境卫生宣传与问卷调查活动,回收有效问卷500余份,宣传教育居民8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

活动中,30余名义工分三组,每组十人,在三个社区同时开展。各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店面及社区公园等人流量聚集的地方发放调查问卷,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问卷内容,让被调查人清楚每一选项的含义,力求做到每一份问卷调查都真实有效。在开展调查的同时,义工们与居民亲切交流,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居民普及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保护环境卫生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

居民们一致表示,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家园越来越美,居住在玉塘感觉又舒心又安心。大家还纷纷为辖区城市环境提出意见与建议。义工们告诉居民,玉塘街道将充分尊重每位群众的意见,结合民意进一步做好城市建设与管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该街道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居民对创卫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到了居民对周边环境卫生的建议反馈,为深入创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畅通了社情民意,加强了干群沟通,提高了辖区居民参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有利于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管理模式构建。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邝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