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查扣非法经营销售柴油约2200公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29

深圳新闻网1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虎)1月25日下午,凤凰街道会同光明区多个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华星光电G11项目工地内一辆涉嫌非法经营销售柴油的油罐车辆进行查处,共查扣柴油约2200公斤。

据了解,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凤凰社区华星光电G11项目工地中有一部油罐车疑似存在非法经营行为,工作人员立即将信息反馈到街道安监办。街道安监办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光明区安监局、经济服务局、交通执法大队、光明市场监管局、南凤派出所、街道网格中心和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该处非法经营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经核查,发现该油罐车装载的是柴油,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属于非法经营柴油行为。根据深圳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安监执法部门依法对油罐车内的柴油进行留样送检,现场共查扣柴油约2200公斤;交通部门依法对油罐车辆进行处置;公安部门依法对油罐车司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成品油非法经营者大多没有合法经营手续,油品储存、销售工具简陋,无任何安全防范设备和措施,犹如 “定时炸弹”,极易引发安全事故。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切实规范了辖区成品油经营秩序,及时消除了一处重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