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城高铁U站获评市“十佳”特色服务品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30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1月29日,光明城高铁站来了一位坐轮椅的小女孩,她不懂得如何使用APP购票,志愿者陈大姐在帮她买到高铁票后亲自护送她到列车座位上,才放心地离开。据悉,光明城高铁站志愿服务U站,每天活跃着十几位身穿“红马甲”的义工,旅客遇到不会使用自助机取票,行李太多无法提上高铁,因为候车时间太长孩子哭闹时……,“红马甲”就会主动来到旅客身边提供必要的帮助。

据了解,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成立于2017年4月,由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义工联和光明城高铁城站共同建设,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负责志愿服务阵地运营和管理。该U站是一个以发展和提供志愿服务为主体的公益性服务平台,结合光明城高铁站需求,整合资源,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开站至今,累计服务3000余人次,服务旅客20多万人次,累计服务12000多小时,被省、市媒体报道30多次,2018年在全市80个特色志愿服务U站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深圳市十佳特色志愿服务U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