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男子动歪念要挟敲诈 娱乐场所老板果断报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30 17:25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看到网络上警方严厉打击涉黄场所的新闻报道,在光明务工的邓某突发奇想,试图敲诈自己常去的休闲娱乐场所。哪知正规经营的老板不吃这一套,果断选择了报警求助。

1月16日,在辖区经营休闲娱乐场所的陈老板向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自己最近遭到一名男子敲诈勒索,希望警方能帮忙解决。陈老板告诉民警,从1月初开始,一名邓姓男子声称场所“涉黄”,多次来到现场或是发送短信威胁自己,要求给他“封口费”,一向正规经营的他不胜其烦,无奈选择了报警求助。

结合陈老板提供的聊天线索,马田所立即组织警力跟进侦查,并查看过往对陈老板经营的休闲娱乐场所的检查情况。经查,陈老板的休闲娱乐场所一向正规经营,并未发现违法情况;与此同时,追查组的民警掌握了嫌疑男子邓某的落脚点。1月21日傍晚18时30分,蹲守伏击的民警在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将涉案嫌疑人邓某(男,27岁)抓获归案。

经审讯,邓某对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邓某交代,为了能“光鲜亮丽”地回家,看到网络上有警方年底打击涉黄的行动,邓某觉得这是一个“敛财”的好主意,便打起了自己常去的那家店的主意。从1月初开始,邓某或以上门、短信等方式,声称自己掌握了“涉黄”证据,向陈老板索要封口费。无奈陈老板一直不愿意付钱,邓某只得不停地威胁,直到被民警抓获。至于是否真的“涉黄”,邓某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只是单纯觉得所有的休闲娱乐场所都“涉黄”,哪知这次敲诈的是一个软硬不吃、守法经营的休闲娱乐场所。

目前,邓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脚踏实地,诚实劳动,切忌通过抢夺、敲诈等违法、甚至犯罪的手段获取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