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以“三举措”为抓手 全力保障春运顺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31 11:00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道路和谐畅通。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辖区实际,以强化春运宣传、加强春运交通管控、完善春运应急机制为抓手,切实抓好今年春运工作。

据了解,玉塘街道坚持宣传先行的原则,在辖区广泛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确保交通安全宣传贯穿春运交通工作始终。1月23日,在田寮文化广场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共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交通安全问题20个,发放礼品与头盔200余份,受教育群众共计200余人次。此外,玉塘街道在辖区企业和酒店、宾馆、KTV等娱乐休闲场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并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快递、运输行业企业进行走访,派发《给企业员工朋友的一封信》,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安全出行意识。

同时,该街道着力抓好春运高峰交通现场管控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比如,安排人员在宝山路口处理交通堵塞情况,对暂时失灵的交通灯进行人手控灯,维持交通秩序,在高峰时段对多个重要路口进行疏导指挥,保证车流畅通。

该街道还不断完善春运应急机制,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格落实领导节日值班、外出报备制度,建立跨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解决春运期间交通突发问题,提升应急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覃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