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节前走访慰问 了解困难群体需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01 11:05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 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使辖区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1月中旬至今,公明社区居委会、社区团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入户,广泛开展帮扶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社区44户困难居民、残疾人、精神病患者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礼金。

每到一户,探访小组成员都与受访居民交流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精神支持。探访小组来到80多岁老人麦阿婆家中,阿婆由于中风后偏瘫,行动不便,家属反映目前所用轮椅已经使用多年,磨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探访小组成员当即拍照做记录,协助老人申请更换新轮椅;年近90岁的麦阿公和老伴行动不便,家居清洁有困难,探访小组告知老人可申请家居服务清洁券,并耐心向其讲解申请流程及所需资料,提醒老人若身体不便可由子女代为申请。探访精神病患者时,考虑到人太多可能会引起患者不适,探访小组只安排2-3人入户,其他人在外等待。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肖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