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节前走访慰问劳模和困难群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1 11:08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亚京)近日,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亲切慰问了企业劳模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暖心”的春节,让他们感受来自政府浓浓的关怀。

王浩一行首先来到了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劳模代表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泽忠。“年底还忙吗?年货都备齐了吗?”王浩与潘泽忠亲切握手、交谈,为他送上新春福包,并重点感谢了基层一线劳模对光明区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光明的发展离不开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王浩要求,企业要加大力度重视人才,让他们扎根于基层。

在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和长圳社区,王浩一行分别慰问了困难妇女谢亚荣和困难党员陈桂发,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最近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王浩握着困难群众的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解决好贫困户在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关心他们的身体。他鼓励困难群众要多注意身体,在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坚定信心,鼓足勇气,自食其力,克服困难,早日走出生活困境。随后,王浩一行前往凤凰街道凤凰社区慰问低保户陈家珍,并走访了党群服务中心。走访中仔细询问了陈家珍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告知她会尽力解决问题。低保户要自信、乐观,增强自身“造血”能力。

此次的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确保低保户们温饱过冬,祥和过节,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扶贫助困的大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