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1 11:08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亚京)1月29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带队前往凤凰街道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与新春的祝福。慰问过程中,李世清指出,要更加关注困难党员,对他们进行细致调查和询问,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帮助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确保他们度过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看到您身体、精神都很好,我们就放心了,感谢您这样的老党员、老同志为国家、为建设光明做出的贡献。”当天下午,在退休老党员陈孟辉的家中,李世清向老人送上了真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随后,一群人坐下来,促膝谈心。

讲起过去的事情,老人思路清晰、精神抖擞、声音洪亮。今年71岁的他于1969年入党,是一名退伍老兵,后来他和妻子两人在凤凰牛场工作,当前由于退休金微薄,还要经常贴补待业的儿子一家,生活相对困难。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位于凤凰牛场宿舍的家里并没有什么电器,都是一些老旧的家具,却保持着整洁、敞亮。临别前,李世清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开开心心,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尽管向社区、向区里反映,大家一定会全力帮忙。

随后,李世清一行来到了困难党员李衡的家。李衡今年33岁,在一家公司做保安,工资不高,家中还有着分别为8岁、6岁、5岁的三个小儿女,妻子为照顾小孩,没有工作,靠打小零工贴补家用,一家人挤在小小的出租屋,生活十分拮据。在交流中,李世清了解到,李衡原是驻海岛的转业军人,转业后工作并不好找。李世清表示,在海岛当兵苦,为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区里要优先考虑这类困难党员的诉求。李世清还鼓励李衡一家,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等小孩稍微大一些,孩子母亲就可以努力习得一技之长,外出工作减轻家庭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