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强化立体防控 确保春节安全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1 15:18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寥静秋)2月1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2018年12月份安全形势分析暨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8年,凤凰街道以建章立制、队伍建设、落实责任为主要抓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多层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时处岁末年初,春节即至,正值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凤凰街道及时筹划,周密部署,通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方位立体化防控,确保辖区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一是持续开展十二项重点防范工作,大力推进危化品、粉尘涉爆、锂电池、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设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十二项重点防范领域的专项整治,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企业场所落实常态化安全检查和风险防控,降压安全风险。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针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广泛深入地进行安全宣传和预警提示,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抓好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始终保持强执法促安全的高压态势,增强“安全保障发展、发展促进安全”的理念,通过强力执法促进安全管理,倒逼工业园区及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复工复产阶段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五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及时防范和科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