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1 19:56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 欧阳州武)1月29日、30日,新湖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新湖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海越休闲会所、圳美农贸市场、喜乐多百货,重点检查了安全通道、电源线路等情况。

街道有关负责人指出,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要加强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的值班值守工作,保障游客安全;海越会所在春节休业前要检查电源线路是否关闭,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喜乐多百货要尽快整改不合格的逃生出口,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另一组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楼村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商铺,重点检查了安全通道、电源线路等情况,及是否存在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现象。街道负责人详细了解货物来源及物价行情,叮嘱老板在节前关档前要断掉电源,不得储存售卖烟花爆竹。

街道负责人要求,要确保用电安全,不能随意私拉乱接电线,对使用老旧破损线路及临时线路的情况及时进行整改,保障市场用电安全;春节期间市场人流量大,要强化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源头预防,确保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强化岗位责任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据了解,本次行动还对新湖(综合)职业康复中心、白鸽坡水库、圳美驿站、罗仔坑深埋点等多个景点、超市商场、服务机构等重要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行动,全面清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