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光明建发集团为辖区老党员送新春关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1 23:27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春节前夕,光明建发集团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暨春节慰问活动,光明建发主要负责人带队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到新羌社区开展挂点联系区活动,光明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区党代表身份带队走入玉律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并籍此春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社区及集团退休党员代表,向党员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在新羌社区两位老党员家中,70岁的越南归侨李振鹏向光明建发主要负责人回忆了自己青少年时在越南的坎坷经历、回到祖国怀抱后感受到的温暖,由于文化程度较高,被组织选送到深圳大学师范专业继续深造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并历任多家学校的德育主任、教导主任和校长,桃李满园,曾多次获市、区和街道“优秀教师”称号,退休后,依然为党组织和街道、社区发挥余热,现任新羌社区基金会秘书长、光明区关工委副主任、光明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78岁的退休教师陈稳实曾就职于新美中学,退休后热衷参加社区大小活动,多次被推选为居民代表。在交谈中了解到,两位老人家家庭成员也都有不错的个人职业发展,各自的自身及老伴的身体状况不错,子女孝顺,家庭幸福后,光明建发主要负责人非常高兴,希望两位老人家能加强锻炼、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社群服务建设发挥余热。

随后,光明建发主要负责人又来到公明医院探望集团退休干部、原公明投管公司董事长陈弟才的家属罗和英。陈弟才,集团后辈们都亲切称呼才叔,退休后依然关心集团发展动向,为人亲切友善、顾念家庭,为集团后辈树立优秀典范,老伴罗和英生病中风后需要经常住院医治理疗,才叔都坚持亲力亲为陪伴。光明建发主要负责人探望期间多次询问才叔及罗姨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就罗姨的情况和其家人交流意见,跟医院取得联系,为其争取更好的医疗保障。临走之际,光明建发主要负责人叮嘱才叔二老要好好保重身体,来日方长,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和意志。

1月31日,光明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玉律社区,走访慰问曾金耀、曾石兴、曾有详3位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郑细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走访期间,光明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与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看老党员们的生活起居环境,详细了解家庭现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方面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障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同时带去春节问候。

建发集团始终坚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关爱职工、服务社群,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深入基层,慰问走访,把建发集团党委的真切关怀传递到光明每个角落,让浓浓“建发情”温暖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