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收看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2 23:43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源祺)1月31日下午, 国务院安委会召开2019 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光明区安委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光明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虽然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根源性问题仍很突出。春节前后,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烟花爆竹经营燃放、复产复工等方面安全风险较大,非法违规问题突出,安全防范任务繁重。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春节前后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

光明区在会后迅速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光明区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对照《光明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中12项整治重点及其职责分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为春节、全国两会、省两会、区三会等重要活动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