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安委办春节期间突击检查应急救援和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7 23:43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胡翔)2月5日,光明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区消防大队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马田街道检查应急救援和值守工作。旨在进一步吸取近期东莞大朗、汕尾海丰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市、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马田根竹园社区消防分站,与消防员进行座谈,仔细察看了应急救援装备,对消防硬件保障和相关措施予以肯定。随后,来到根竹园党群服务中心,区安委办负责人现场询问社区消防工作情况后,立即对根竹园社区开展火情拉动。

火情拉动完毕后,区安委办负责人指出,应急值班领导要履行好值班责任,掌握下级人员应急值守情况,有必要对他们的值班在位进行检查,真正做到一级检查一级,确保及时有效的处置突发事件;检查组强调,社区微型消防站要加强火情电话的公开度,认真履行站内值班值守工作职责,确保发生火情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保障应急救援功能在需要时发挥有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