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小镇花海春节期间日均游客超4万人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07 23:47


光明小镇花海游人如织。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谢仕荣)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阖家团圆喜迎新春,不过也有一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环卫工、警察、志愿者……默默守护着市民平安欢度春节。

春节长假期间,光明区华侨城光明小镇千亩花海,成了留深过年市民的旅游热门景点。光明交警、新湖街道纷纷设立巡逻队和交通疏导点。开展交通指引和各项疏导服务,得到了游客的好评。

据了解,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都有4万名左右游客来到光明花海赏花观景,一共接待了约13万游客;每日约1.5台车次小客车光顾这里。为了确保车流安全有序,交通畅通、停车有序,光明交警部门、新湖街道设立了设立巡逻队和交通疏导点,组织了百余名巡防队、交警协警警力在景区开展交通指引和各项疏导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的一、二入口和光侨北路口、圳园路p1、p2和原中大附七停车场入口,都活跃着身穿警服的交警、协警、联防队队员们。他们要为没有红绿灯的入口进行交通指引,同时热心为车主提供停车场位置咨询,还要对停车场车辆以及光侨北路两旁停车进行疏导。每隔一段时间,交警的铁骑、巡逻车、巡防队的巡逻车都会经过巡查交通情况。

    一名接受了咨询服务的车主说:“这边的交通疏导做得很有人性化,方便了老百姓,同时光侨北路停车的开辟也很方便,为他们点赞!”

来自新湖街道的联防队员陈队表示,过年的这几天游客太多,他们年饭都没时间吃。每天早上七点上班就过来指挥交通,一直要到晚上八点才能下班吃饭。不过看到游客们开心游玩、纷纷拍照点赞光明美景,他作为老圳美人也感到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