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团圆饭”是席地而坐的工作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1 12:57

交警席地而坐吃工作餐。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 近日,一则短视频感动了很多光明人,张张照片真实记录了春节期间光明交警的工作片段,人山人海、车流涌动中处处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其中,一张吃“团圆饭”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没有与亲人团聚的其乐融融,几名交警在路边席地而坐,脸上带着笑容,简单的盒饭也吃得有滋有味。

据了解,春节期间光明交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岗位,抓好重点时段、景区、商业圈等交通秩序维护,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交通保障工作,确保光明市民欢度春节。光明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交通重点违法整治行动,对辖区13个重点隐患路口、15个文明创建路口、3个易拥堵路口重点管控,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启动执法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个,对过往长途客车、客运包车、面包车等严格检查。与此同时,还启动劝导站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发送宣传信息,传递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

针对春节假期来光明看花海游客人数众多的情况,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机训中队和事故特勤中队继续奋战在光明小镇花海交通保障一线,保障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并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2月10日上午,一位走在看花路上的老奶奶脚未踩稳,不慎跌倒。这一幕被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队员察觉,他第一时间跑上前去搀扶,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老奶奶表示自己身体无碍,家也住在不远处,可以慢慢走回去,不愿影响交警工作。她还连连夸赞光明交警乐于助人。

此外,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继续在弘源寺、重点商圈、红花山公园开展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在大观园景区值守,维护旅游秩序。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持续对红花山公园、弘源寺和光明城站等重点景区和场所进行巡查,维持辖区交通秩序。期间,交警队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