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幸福光明 > 

幸福光明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为居民送春联送祝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1 13:01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 日前,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喜喜庆庆送春联 家家户户过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闻讯而来围拢桌前选春联。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写下了一副又一副春联。“贴春联是春节传统习俗,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它象征着吉祥,也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现场人头攒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高挂,居民们边欣赏边聊着过年那些事儿。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社区居民送新春祝福,营造喜庆气氛,同时弘扬书法和春联文化,搭建居民自助互助平台,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送出300余副春联、100个福字。居民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才有年味儿!”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麦美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