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多部门联合保障花海景区平安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1 20:31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宋念 欧阳州武)2月4日至2月10日期间,新湖街道组织义工112人次开展花海文明劝导及便民服务,服务游客约2300人。

春节期间,花海满园春色争艳,吸引了许多本地、外来游客前来赏花,初一当天就有近五万人次前来打卡。在蓝色集装箱处,新湖街道设置了义工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交通疏导、路线指引、景点解说、文明劝导等服务。  

现场,许多游客在赏花途中遇到了实际的困难,诸如因天气炎热需要临时休息、需要饮用水、手机需要充电、与家人走失等。在志愿者便民服务点内,义工逐一为他们提供服务,得到了许多游客的称赞。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带老人和带孩子前来游玩的游客,便民服务点为他们提供了休息的落脚点,在这里坚守服务的义工们更是热心地为他们提供服务,让他们觉得十分感动,纷纷通过写便利贴的方式表达谢意。

来自圳美石介头的义工唐尚明,春节期间坚持每天来花海义工便民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他表示,自己虽然年纪比较大了,但身体一直很硬朗,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不容易。做义工,可以让他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很多志同道合的义工朋友一起为大家服务,既热闹,又开心。

据了解,春节期间除了义工们坚守花海之外,新湖街道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按时值班值守,全力以赴保障花海景区安全稳定。

在交通方面,新湖交安办协管队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并做好备勤工作,每天安排14名队员在辖区内主要路段的各个路口疏导交通,每天出勤20人次。在楼村一路和圳园路附近路段,做好迎春花海的交通管控工作,指挥车辆礼让行人,引导车辆有序停车。

在安监方面,新湖安监办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并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共出动人员72人次,车辆21车次,对花海景区内主要安全设施进行了安全巡查,排除安全隐患5处,协助疏导交通,劝导和帮助游客共508人次,保障了市民游园期间的安全。

在医疗保障方面,值班人员均按有关要求到花海现场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期间,协助辖区内各医疗救助点接待189名群众,处理外伤27列。

针对花海景区人员长期爆满的情况,新湖街道已制定了长期的值班值守计划,接下来,将继续加大花海景区的巡查力度,协助景区管理方完善相应的配套措施,给居民更好的旅游体验,另一方面强化整个景区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出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