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春节期间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1 20:31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日前,记者从公明街道获悉,春节期间,该街道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安全维稳措施,社会秩序良好,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居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公明街道于春节前夕召开春节工作部署会。根据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积极采取多种举措,认真部署了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和安全维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重点场所、地段的值班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二是安排干部值班,加强各部门应急值守与巡查力量的配备,做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和处置。三是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将各类安全事故和重大紧急险情及时报送。四是组织力量做好辖区内危险源、重点防火单位、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春节期间,公明辖区政务值班人数2037人,应急队伍备勤人数1885人,安全防控出动2466人次,出动车辆440车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3652间,排查隐患数量1525处,整治隐患数量1351处,总体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