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公明醒狮贺岁开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1 20:31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杨鹏)锣鼓开路,醒狮贺岁。2月11日9时,新年开工第一天,公明街道办事处大院内锣鼓阵阵,上村社区的醒狮队到此贺岁。

狮队由大头佛领队,八只醒狮助兴。舞狮人身披狮被,下穿和狮身相同毛色的狮裤和金爪蹄靴,外形与真狮极为相似,在阵阵锣鼓声中,舞狮队从公明广场前出发,雄壮威风的狮子动作灵活,时而威武勇猛,时而嬉戏欢乐。八只醒狮来到大堂前方,一会儿叩首拜年,一会儿俯身游走,随后凌空腾跃将高悬在大堂顶上的一串金桔和生菜采下,随后八只醒狮同时吐出八副对联,以一种公明本土特有的民俗方式来辞旧迎新,恭贺新禧。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醒狮贺岁为公明当地的民俗文化之一,每逢节庆或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长盛不衰,历代相传。此次醒狮贺岁活动是由社区醒狮队自发组织,在开工第一天贺岁,既为新年添上了一抹浓浓的年味,又进一步传承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出公明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新一年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