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义工达人家庭 ”春节期间齐护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2 11:25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 在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有这么一家四口义工骨干,春节假期在茅洲河一级支流鹅颈水段一直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从不间断,他们就是被辖区居民称为“义工达人家庭”的江华、张敏夫妻家庭。

据了解,江华、张敏夫妻在2014年就注册成为志愿者。四年多来,他们夫妻俩不仅自己热心于做义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还发动儿子、女儿等以及周边的同事朋友等近20人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在2014年甲子塘社区志愿者队伍刚建立时,江华、张敏就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新义工服务知识培训、巡河护河、食品安全宣传、环境保护、社区大型活动、探访老人及文明出行宣传等。在父母的感染下,女儿江籼钰满10周岁时就加入了社区义工队,现已是社区义工队学生组的副组长,在周未与假期里经常带领学生组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义工活动;儿子江浩在大学毕业后回到社区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像甲子塘社区这样的“义工达人”还有很多,本地户籍居民梁桂英阿姨及来深建设者郑玮玮、胡波等人,他们从2017年开始加入甲子塘社区义工队伍,参与护河130场次,总计服务260小时。

据了解,在春节放假短短一周时间,甲子塘社区义工护河48人次,清理河道垃圾约150公斤,劝阻市民不要倾倒垃圾20人次,派发治理黑臭河水体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