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区社区网格员紧盯出租屋“五个危险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2 11:31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春节期间,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系统按照光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周密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巡查工作,为光明区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气氛发挥积极作用。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巡查工作,光明区网格办结合节日特点及目前辖区内基层治理安全形势,专门下发春节期间网格安全巡查通知,并做好相关部署。

节日期间,光明区网格系统严格落实轮值工作制度。各社区网格站须至少三分之一人员在岗,确保“格不空人,人不漏格”;所有网格员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突发事件信息。

全区特别强化了节日安全排查。在岗网格员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紧盯出租屋“五个危险源”,深入排查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提醒楼长和业主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特别对危害群众生命财产的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黑煤气、危化品等安全隐患进行深度排查。同时,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督察大队及各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督察中队对网格员在岗情况、综合事件巡查上报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每日形成督察快报公示督查情况。节日期间,区社区网格管理督察大队督查实有事件百余宗。

为确保重大事项能够得到及时通报,网格管理系统春节期间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对辖区内发生的重特大事件,严格遵循“眼见为实、早报快报”“安全保密、方便快捷”的原则,做到2小时内报送。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姚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