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三心”服务护航光明城站春运安全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2 16:28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江靖莹)今年春运期间,凤凰街道指导督促光明城高铁站做足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高铁站安全、有序运行。1月21日(春运首日)至2月11日(正月初七),光明城高铁站累计发送523班次,发送旅客86914人,到达旅客65307人,客流高峰期每日发送旅客6059人,到达旅客5166人。

据了解,为维护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保障旅客正常出行,凤凰街道推出“三心”服务措施,抓重点,解难点,促平安,指导光明城高铁站实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一是进站安心。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到光明城高铁站检查春运保障工作,要求高铁站做足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站内安全。增强人员调度,增加每个时段的在岗人数,加强对行李的安全检查,维护站场内安全秩序。高铁站联合南凤派出所积极落实日常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候车舒心。街道政法办(交安办)会同光明交警中队、街道群团办等部门持续开展以“春运平安连万家,出行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时段为返乡和出行旅客提供问询、维持秩序等多种服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精美礼品400余份,受众达5000余人。三是出行放心。高铁站会同南凤派出所对涉及动车组列车运行安全、旅客乘降组织、防爆反恐、电梯乘降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风险排查,并制订了有效的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

截止目前,高铁站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整个春运将于3月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