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狠抓“三个一”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2 16:48


工作人员到工业园区督促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2月11日,大年初七,春节后开工第一日。根据凤凰街道的安排部署,街道安监部门将《春节复工安全教育》PPT片发送至企业微信群和QQ群,要求企业及时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春节后复工复产时期历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凤凰街道在春节后开工首日,即安排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各工业园区和生产经营企业(场所),指导督促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点督促危化品、粉尘涉爆、锂电池、道路交通、小散工程、零星作业、特种设备、再生资源回收、森林防火、建设工程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落实“三个一”措施。一是要制定并落实一套复工复产安全方案。确保复工复产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稳妥、有序,保障安全、平稳度过复工复产期。二是要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要采取集中宣讲、现场带教、事故警示、应急演练、聘请安全专家示范隐患排查等形式,重点加强节后新招、调岗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职工岗前安全教育全覆盖、管理人员安全专项培训全覆盖。三是要进行一次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复工复产前,必须对生产系统,管道、阀门、仪表等机械设备,通风除尘、污水处理等处理设施,应急报警、放射防护、防爆装置等保护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处于安全适用状态后方可开始使用。

凤凰街道通过督促检查和教育培训,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人的安全行为和物的安全状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据了解,在大年初十前,凤凰街道辖区企业陆续开工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