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新年开工首日 工作情况一切如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3 01:37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2月11日是今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到公明街道走访时发现,各部门无论出勤情况还是工作作风,均正常如初,并未出现节后综合症。

上午10时许,记者先后来到公明街道多个部门走访,工作人员在年后上班首日都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并没有往年热闹的索利是场景,同事见面都会相互道一声“新年好”。

11时许,记者又在该街道办公楼随机走访了几个楼层,发现每个办公室都有人上班。记者发现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埋头划手机,对记者的到来他们并没有发觉,记者凑近一看,他们正在上“学习强国”APP。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刚刚开工,暂时没有其他的工作任务,就趁闲瑕时间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在另一间办公室,记者发现有几个人围在一起“闲聊”,明显有“串岗”嫌疑。记者悄悄走上前,发现他们正在总结2018年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讨论。

当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该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实地探访。除个别窗口竖着“暂时离开”的牌子外,所有工作人员基本就位。因为刚开工,记者看到大厅里面空荡荡,没有前来办事的市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有的在电脑前看文件,有的在整理资料。

该街道一部门负责人介绍,公明有未婚的向已婚人士、下属向领导讨要红包的传统年俗,但近几年很少见了,只有极少数的老同志象征性给个红包,并没有影响工作。年后开工第一天,工作人员都能准时到岗,个别堵在返程路上的工作人员也履行了请假手续,暂未发现无故缺岗、串岗、闲聊、嬉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