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员拾“机”不昧 留深失主发朋友圈致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3 01:37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朱葛 许静雯)“世界还是好人多,手机失而复得,大感谢您了!”这条朋友圈是李小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发布的。

据了解,在2月7日春节值班期间,公明街道网格员小江在辖区巡查走访时,在上村社区联队一组16栋旁边的小路上发现有一部手机,手机外形靓丽新颖,不像是故意丢弃的废旧手机。小江捡起手机,并试图开机寻找失主相关信息,但因手机设有锁屏密码而未果。于是小江只好保持开机状态,继续在附近巡查,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大约过了十五分钟,遗失的手机响起了来电铃声,小江接听了电话,电话的那头自称是遗失手机的失主李小姐,同时小江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告知李小姐见面地址。

见面时,通过核实相关信息,顺利将手机归还失主。失主李小姐激动地告诉网格员小江:“手机绑定了银行卡等各种信息,还以为找不回来了,现在失而复得,非常感谢!”

据悉,失主李小姐今年是留在深圳过年,打算去亲戚家拜年,半小时前骑车经过该巷子,手机从裤子口袋滑落,当时没察觉,直到要使用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联想到手机还绑定了银行卡、社保等重要个人信息,李小姐非常着急。在亲友的建议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亲友手机拨打自己的号码,得知手机幸好被网格员捡到。李小姐激动地连连称谢,并加网格员小江为微信好友,于是出现了开头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