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公园新年换“新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3 01:55

新羌社区公园。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廖志强)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对面的社区公园升级改造基本完工,公园里新栽种48株樱花树,花繁艳丽,为社区公园添色增彩。在春节期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

据了解,新羌社区公园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配套有社区舞台、篮球场等。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该公园作为社区居民的一处主要休闲地点,几乎每晚都有大量居民前往散步娱乐,部分设施因此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为此,本次提升将对公园内部道路翻修,对公园绿化进行提升,加设公园休闲椅、活动厕所和喷淋水管,并对公园舞台、停车位进行改造升级,最终达到整体提升的目的。

2018年9月,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完善社区功能,提升社区公园的服务品质,并营造绿色、美丽、舒适的宜居生活环境。项目于今年2月改造正式完工,经升级改造后,公园基础设施已经修复,包括桌椅石凳、健身设施、围墙壁画等。在以前的闲置空地上铺设了大理石,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更多的活动场地。此外,社区公园舞台也进行了翻新和扩大,为后续居民的表演歌舞和引进好戏进社区提供了更大的场地。同时,针对之前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还新增了10个移动公厕和10余个停车位,为居民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园景绿化品质提升方面,除了一般性的绿色植物栽种提升外,还引进了48株樱花树。据了解,樱花为温带、亚热带树种,性喜阳光和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有一定抗寒能力,花期为3月前后。在社区公园内,每三株樱花树为一排,前后依次排列,形成了长方形的樱花树矩阵休闲区。许多樱花树的花朵已经绽放了,粉红色的花朵像温软的繁星,成千上万的点缀在枝头,时而随风落下,与青草泥土相拥,形成了绝美的浪漫画面。工作人员表示,樱花的花期较短,近两周是樱花开的最好的时期,想在家门口看樱花的居民们要抓紧时间。

接下来,新羌社区将进一步完善社区的功能,计划把党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融入到公园内,如打造党建文化长廊、雕塑宣传小品等,居民休闲娱乐之余,可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带到辖区居民生活中。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公园的提升是强基惠民项目之一,道路变好了,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就上来了。他们将继续努力,将所有的民生民意项目做好做实。

新羌社区公园。


新羌社区公园。


新羌社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