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只争朝夕担当作为 奋力实现美好蓝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3 11:28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春首周,光明区迅速进入精神振奋、撸袖实干的工作状态,广大党员干部拼搏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勃发。

2月12日,光明区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动员会,吹响全区加强作风建设、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奋斗号角。大会为全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升作风、激发动力指明了方向,必将促进迅速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为光明各项工作打开全新局面,为实现美好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光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蓝图。2月初,区委以2019年1号文印发《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着力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春节假期结束,光明第一时间召开全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动员会,足见区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志和决心。全区党员干部应当清醒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选择,也是奋力开启光明历史新征程的迫切需要。

光明大建设大发展的格局已全面打开,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2019年是光明成为行政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区委将今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想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必不可少。当前,全区大多数干部都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然而仍有部分干部作风问题仍未解决,迎难不敢当、遇事不作为、工作不落实、服务不到位是最突出的病症。全区加强作风建设势在必行,深入检查、深刻反思、深度整改,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是建设新光明的明智之举。

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若干措施》针对光明区实际情况,提出六大方面34项具体措施,每一项都明确了相应的责任单位。在制定《若干措施》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正向激励为主、结果导向三大原则,每项具体措施都精准有效地服务于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光明坚持全面从严从实,把作风建设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必将凝聚磅礴动力,锻造过硬作风,淬炼过硬干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多年来,光明干部出色完成了土地整备、征地拆迁、黑臭水体整治等重大任务,展现了奋斗激情,体现了担当作为。今后,光明广大党员干部理应认真学习落实《若干措施》,以新担当展现新形象、以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唯有加强作风建设,向内深挖潜力,才能打造风清气正人和的政治生态。在良好的氛围中,全区党员干部必将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迅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党员干部必须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拓进取、实干担当、奋勇拼搏,全面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创造力、免疫力,担负起光明新一轮腾飞的历史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作风建设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