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春节期间小偷心怀侥幸作案 警局“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4 17:12

嫌疑人被捕。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稿 胡泽瑜 邹林桐)春节期间,很多打着小算盘的窃贼们,心想在这个重大的节日,警察们都放假回家了。殊不知,警察即便是节假日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准备着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2019年2月13日7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田寮社区联防队在开展巡防工作时发现,一男子在一辆自行车旁左顾右盼后,慌慌张张地坐上自行车,准备骑自行车离开。感觉事情有蹊跷,联防队立马上前拦截男子并进行询问。面对队员的询问,男子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最终如实交代了事情的原委。

据男子罗某(男,47岁)交代,该自行车并不是他自己的,因为自己无正当职业,手头紧张,只好重操旧业,盗窃自行车变卖赚取生活费。经调查,罗某曾于2013年1月、2015年8月、2016年12月、2017年8月因盗窃被光明警方依法拘留。让罗某意想不到的是,“技术熟练”的自己竟再次栽在了光明警方手里,最终让自己“五进宫”。

无独有偶,2月13日10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谢先生报警称:其放在超市柜台上的手机被盗,价值约1000元。得知辖区发生盗窃案后,春节假期正在轮休的白花社区警长叶庆儒主动放弃休假,立刻从家里返回单位,第一时间展开侦查。经过细致地走访排查,叶庆儒发现嫌疑人作案后消失在辖区某公寓,故立即带队对该公寓进行重点排查。当天15时许,警方成功在该公寓将准备出门的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身上缴获被盗手机。

经突审,嫌疑人卢某(男,42岁)对其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卢某交代:其于2月12日刚到深圳准备找工作,13日上午到超市买东西时,见超市老板忙于搬货,疏忽了柜台及柜台上的手机,心想正值春节,店老板丢了手机应该不会报警,即使报了警,警察也不会大费周章地去侦破小案件。于是卢某抱着侥幸心理,趁着老板不注意,拿走手机偷偷离开了。让卢某万万没想到的是,民警不仅没有像自己所想的一样“放假不理事”,还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找上门了。

看到嫌疑人这么快就被抓获,手机也完好追回,谢先生很惊喜,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也对民警神速破案称赞不已。

目前,嫌疑人罗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卢某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