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培训外卖送餐员配送员快递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8 14:10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 2月15日下午,为有效预防外卖送餐人员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意识,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联合新湖交安办组织22名美团外卖员工及10名中通、韵达、天猫快递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交警宣传员根据辖区外卖送餐特点,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送餐、快递人员讲解有关非机动车出行的注意事项,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造成的危害,劝诫他们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拒绝交通违法,文明驾驶。同时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法制教育,强化送餐服务车辆管理,共同维护安全通畅的交通秩序。

外卖送餐员和快递员通常驾驶电动车,每天穿行大街小巷,交通风险较大,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能够有效增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发生。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