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布下“甜蜜陷阱” 网聊诈骗屡试不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8 19:59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农历新年,市民朋友都沉浸在过年的热闹气氛中,2月16日下午13时许,市民李先生却来到了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自己可能遭遇了网络交友诈骗,希望民警帮忙调查。

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去年12月在某社交平台上认识了一名自称“王馨茹”的女子。经过一番了解,双方都互有好感,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在此之后,“王馨茹”陆续以家人生病、过生日等理由,要求李先生转账。因为数额不大,为了讨得“女友”欢心,李先生都毫不怀疑,先后通过发红包、转账等方式向“女友”转账3100余元。2月7日,在“王馨茹”提出想见面并需要100元车费时,李先生更是激动不已,又发了个红包。令李先生失望的是,心心念念的“女友”不仅没有如约而至,事后还拉黑了自己。回想交往以来的点点滴滴,才发觉不对劲的李先生选择了报警。

就在民警向李先生了解情况时,市民庞先生也赶到了马田派出所,报警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而民警简单询问后竟然发现,庞先生口中的“未婚妻”竟然和李先生的“女友”是同一个人。

民警询问得知,庞先生的“未婚妻王馨茹”也是通过社交软件认识的。跟李先生遭遇的套路一样,双方在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王馨茹”便以没钱过年、家庭困难、没钱吃饭等理由向庞先生诉苦,索要钱财。更夸张的是,“王馨茹”还主动提出想跟庞先生结婚,并以“未婚妻”、“未婚夫”相称。已被幸福冲昏头脑的庞先生每次转账都特别爽快,直到“未婚妻”突然消失,恍然大悟的庞先生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看着同样境遇的“情敌”,李先生和庞先生尤为尴尬。

根据两人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展开了侦查,很快便锁定嫌疑人及其落脚点。2月17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凤凰街道的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抓获,不出警方所料,这位“美女”是一名身高体壮的莽汉。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男,29岁)对实施网络交友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自己利用家人身份证注册了社交媒体,其姓名性别均使用女性,头像也是“妙龄少女”。待和陌生男子加为好友后,便主动和对方确立男女关系,取得信任后再以生病、搬家、找工作等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待对方生疑便拉黑“失联”。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了解到,陷入王某“甜蜜陷阱”的不仅仅有庞先生和李先生,还有其他6、7名男子。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财产,以免人财两空,伤财又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