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爱心饭堂载歌载舞欢乐闹元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19 17:28

制作汤圆。

猜灯谜。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巫文昌 刘文舒)2月19日上午,光明社区爱心饭堂开展“浓情元宵 团圆佳节”主题活动,给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参与,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语和掌声。

活动由制作汤圆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利用蔬菜水果汁为天然染料制作彩色汤圆,现场居民们纷纷大显身手,揉粉、包馅、搓圆,一气呵成。随后,光明老年人协会为在场居民献上歌舞《茉莉花》,舞蹈《敬爱的毛主席,您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环节,爱心饭堂工作人员根据难易程度,精心挑选了50条不同类型的谜语,悬挂在大厅内,谜面包括猜一个字、一种动物、一个成语等。活动中,居民们仔细分析谜面,答错了也不气馁,继续努力。活动还为猜中者准备了实用的小礼品,大家兴致勃勃,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元宵节歌舞表演和猜灯谜趣味活动,弘扬了民族文化,丰富了社区老人的业余生活,促进了邻里感情,也让社区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