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安委办组织177家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实操演练观摩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0 00:00


现场观摩。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胡翔)2月18日,光明区安委办在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组织辖区177家企业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开展为期6期的有限空间作业实操演练观摩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进行。首先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与会人有限空间作业进行授课,主要对近期来各地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逐个剖析,重点从如何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风险辨识;随后,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有限空间作业模拟实操演练。演练模拟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发生作业人员中毒昏迷状况,作业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开展应急抢救工作。演练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作业分工、围挡封道、检查设备、有限空间通风换气、有害气体检测、穿戴防护装备、下井作业、安全撤离等项目演练。

据光明区安委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操演练观摩活动,旨在让全区177家有限空间生产经营企业更加全面了解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接下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四个一”活动,即一轮警示教育,一轮培训、一轮实操演练、一轮执法检查,为光明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