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0 23:17


新湖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吴治聪)2月20日下午,新湖街道在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新湖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光明区文体教育局、新湖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新湖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位于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了党建、文化、体育、会议等功能,为附近居民提供家门口的综合性文化服务。新湖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新湖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打造为新湖文化品牌的主阵地,突显辖区内富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元素。当前,光明科学城和中山大学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已让新湖成为一片热土,未来必将吸引众多海内外人才。要运营好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未来引进的人才及其家属提供优质的文化配套服务。此外,要更好地融入党建元素,打造党建引领且具有新湖特色的文化服务中心,让更多人感受到新湖发展所带来的文化福利。

在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湖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几个大字被悬挂在明显的位置。依托社区的办公场地,各项文体配套设施在此被充分利用起来。为了缓解工薪家庭照顾适龄学童的压力,中心设置自习室和图书室给学生在放学后自习,并安排专人照料。针对年龄更小的儿童,中心还设置亲子活动区。在升级改造后,中心还新添了更多的健身器材和乐器,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羌社区将持续探索“党建+文化服务”的模式,一方面继续举办各类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另一方面,将持续完善洗手间、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等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