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网格系统将开展春季专项排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1 10:49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 为加强春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深高峰期信息采集工作,准确掌控辖区实有人口信息的动态变化和治安稳定情况,光明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加强人口信息采集及“两个重大”隐患排查。

据悉,该行动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光明”的方针部署,紧抓基础信息采集和综合事项巡查两大主业,加大户籍人口信息及指定人口信息的核实力度,重点排查“两个重大”安全隐患信息。

行动方案要求,要全面采集人口信息,动态掌控重点对象,推进居住登记主动申报工作。力争所有人口实现人证合一,确保人口信息采集率、准确率达到98%以上。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重点对象、存在隐患信息的区域进行重点管理。各网格部门要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责任到人,明确目标,限定时间。区、街道和社区网格部门要利用现有信息系统,及时发现各种失真、虚假信息。

方案要求,强化“两个重大”隐患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所有发生的“两个重大”事件在2小时内报送。不迟报、漏报、瞒报。

专项行动期间,行动领导小组将对各街道网格中心的部署落实进行实时检查和督导,每天至少抽查2个以上社区。对推进不力的街道,进行跟踪督导。同时建立督查结果通报机制,将督查结果记入季度和年终考核。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丽君 赖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