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玉律网格管理站挂起“先进红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1 10:51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 走进玉律管理站二楼的网格员办公室,五十个卡位上,竟然没有一台电脑。这并非设备落后,而是网格员们都已经实现了更先进的工作方式。目前,玉律站的每个网格员都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发现情况现场取证,并在手机APP上随时上传,不需要通过电脑再次录入。这是光明区网格管理工作信息化进程的一个缩影。由于先进、高效的管理,玉律站在“五员”建设和“两个重大”排查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工作成就,被评为“光明区2019年1月份先进网格站”,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站点。

玉律社区位于玉塘街道西南部,总面积为9.6万平方米,辖区有楼栋2182栋,出租屋36889间套,流动人口总数约为7万人,社区内有工业区7个,工厂企业152家。玉律网格管理站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原则,将社区所有区域划分为103个网格,配备网格员100名,基本实现了“一人一格”的工作局面。

玉律管理站站、组长凭借多年在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不断地将日常工作内容细化、便捷化,使网格员工作变得井然有序。例如,站、组长会对网格员的辖区进行不定时的查岗走访,检查网格员的工作是否到位,以及网格员与楼长、租户的联动情况。同时,玉律站要求网格员每周进行一次工作汇报,检查网格员一周的工作情况,然后进行工作点评,使网格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该站还经常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开设讲座培训。让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如何防盗、防欺诈等方面有全方面认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从而降低隐患发生率。

玉律站站长吴建民表示,不会因为这次获奖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认真、努力,使我们的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据悉,这是光明区首次对网格管理站进行表彰,也是自去年对网格员进行定期表彰以来的又一创新举措。这项奖励,将以“流动红旗”的形式,由每月表现较突出的网格站获得,达到既表彰个人,又鼓励集体的目的。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丽君 赖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