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总把新桃换旧符 红星社区义工上门送剪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1 15:30

居民开心地和社工合影。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廖绮琪 王李娜)在每年新春佳节之时,人们都会在窗户、家门上贴上各种剪纸,营造红火的节日氛围。最常见的剪纸是“福”字,寓意着“幸福”、“福气”,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在猪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1月20日,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社区19名义工开展了一场义工送祝福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喜庆气氛。

活动当天,一群红马甲出现在红星社区内,浩浩汤汤的队伍兵分七路,通往社区各个角落,把“福”字剪纸送去各个居民家中,并为他们贴上。不管是来深建设者还是本地居民,只要是在红星社区居住的人们,都能接受到最诚挚的祝福、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剪纸200余张,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和称赞。社区张阿姨领到剪纸后高兴地说:“马上过春节了,社工们给我们送来了剪纸,我十分高兴!过春节就是要红红火火!”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