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田寮大道改造完成正式通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1 15:30

玉塘街道田寮大道改造提升换“新颜”。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田寮大道经过一轮改造提升正式通车。路面铺上一层平整的沥青,道路正中间新建了花坛,种上高低起伏的绿植,与路旁整齐划一的商铺和宣传围挡相得益彰,有效提升市容市貌,畅通群众出行。同时,该街道拆除田寮大道旁粤北鲜美坊违法建筑后,建成生态停车场,目前停车场已投入使用,可提供110个停车位,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据悉,田寮大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属玉塘街道“六大歼灭战”重要门户区整治中的一项。该项目总投入5747.12万元,改造道路总长1.27公里。改造期间,该街道对田寮路与松白路交叉路口东北侧车辆交易场业主进行劝导,令其规范周边乱停放车辆;引导居民自觉将非机动车停靠整齐,加强非机动车线内停放日常巡查,协调交警部门,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及僵尸车,优化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对田寮路与根玉路交叉路口东侧空地开展综合整治提升,对空地实施美观绿化管养,并进行围挡等后续管理,促进田寮大道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打造辖区又一门户美景。

田寮社区生态停车场位于社区南部,紧邻田寮大道,地块性质为集体建设用地。该处此前为一片违法乱搭建,建筑类型为铁皮棚搭建的混凝土平房,用作餐饮经营或住人,年代久远,墙体破旧,基础防护设施薄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玉塘街道对该处违法建筑立案调查,督促商户搬迁,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予以拆除。拆除后,玉塘街道变废为宝,投入113.43万元,建成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约4900平方米,新建车位110个,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市容市貌,打造实用美观的社区风景线,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玉塘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为城市增添独特风韵,先后建设孔雀主题绿雕、荷花湖公园等特色风景线,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感。玉塘将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光明南大门”的新使命新定位,继续推进城市改造提升,引领城市再生,切实建设好、维护好“光明南大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黄锐敏/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