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上年“民生微实事”全部完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1 15:35

玉塘民生微实事之喜乐瑜伽。

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 2017年,玉塘街道牢固树立民生优先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推出并100%完成10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实现惠民工程迅速见效,荣获深圳市民生微实事2017年“优秀组织单位”称号。2018年该街道继续投入960万元,全面启动90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截至目前,该街道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已全部完工,进一步强化提升了社区管理、公共服务等,全面延伸服务触角,促进了惠民工程在基层开花结果。

据了解,根据市、区最新民生微实事工作规程要求,该街道在2018年3月底出台年度民生微实事工作方案,于当年4月底全面完成本年度项目征集工作,并确定启动项目90个,其中服务类79个、工程类11个。该批项目涉及完善社区安全防护,增强安全保障;全面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提升绿化品质,改善辖区市民群众居住环境;健全社区文体设施,丰富群众娱乐生活;增强市民邻里互助,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等方面。

其中颇具玉塘特色的项目有田寮社区田亭路花样街区提升项目、“悠悠荔枝韵,浓浓玉律情”社区活动、“月露风情,爱满家园”中秋游园会、舌尖上的田寮——社区美食节、社区公共晾衣架建设、“长圳梦,梦飞翔”——青少年无人机科技体验营等。此外,红星娇子——社区青少年太极拳培育计划、“砥砺前行,共建美好社区”——传统文化展演及宣导、“爱动手 秀巧手”少儿手工工作坊等,在丰富社区群众日常生活的同时,提升了他们的综合能力。此外,羽毛球、太极、登山等户外体育活动火热开展,有利于增强居民身体素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