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首批48个中医药科研项目正式立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2 10:35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 2月19日,区卫生计生局对光明区2018-2019年度中医药科研项目正式立项。据悉,此次立项中医药科研项目48个,是光明区首批医疗卫生系统科研项目,旨在提升辖区医疗卫生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此次科研项目评审以材料审核和现场答辩的形式,15名省、市中医药行业专家对申报项目的立项基础、创新性、技术方案和预期目标等进行综合评价,遴选出48个项目予以立项,其中资助项目36个。所有立项项目都是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及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中遴选出来的。涉及专业范围广泛,包括外科、妇科、针灸推拿、康复科、疼痛科、神经科、儿科、药学等10多个专业方向,皆为高精尖技术专业。项目负责人为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以30-40岁中青年医师为主。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曾获国家级、省级科研立项,基础扎实,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光明区对中医药科研进行立项,鼓励辖区医务人员继承和创新中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有助于青年医师成长和进步,打造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深入研究中医药科研项目,将提升区属医院自主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向科研型、教学型医院转型升级,也为辖区打造医疗卫生科研事业高地和科学城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建设夯实基础。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