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交安办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4 18:47

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吴治聪 欧阳州武)2月20日下午4时,新湖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中队及群团办义工在圳美大道路口设立交通法规学习点,针对电动车骑行人与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

在两个小时的交通劝导行动过程中,非机动车路口越线停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等都是发生频率较高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协管员将违规的市民带倒一边,耐心讲解这些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并安排违规的居民手持公益宣传牌在路口充当义务宣传员。

此外,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交通警示教育宣传片,签署《安全出行承诺书》,发放安全头盔等方式,居民们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200余张,签署《安全出行承诺书签》100多份,派送订制安全头盔7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