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 助力解决招工难就业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5 00:45

招聘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郭满英)2月23日上午9点,由光明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与光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 “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在光明广场拉开序幕,共有71家企业到场,现场提供700多个岗位,吸引500多人到场,到场的求职者中有189人现场达成就业求职意向。

据悉,近年来,为缓解“企业招工难”与“求职者就业难”双难问题,光明区及街道就业部门在春节后举办“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发布企业招用工需求信息,通过搭建企业和劳动者用工平台,切实为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本次招聘会现场除了岗位招聘外,还设置了公共就业服务点,向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发放“春风卡”及公共就业创业办事指南等免费服务。此外,光明街道联合联通集团光明分公司现场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电话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大大增强了招聘会的吸引力及影响力。

据了解,为招揽到合适的优秀人才,各家企业纷纷在醒目位置挂上海报,亮出各项福利待遇,并向求职者发放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的宣传单。相比往年,今年各企业在福利待遇方面均有相应提高,除了薪资上涨外,还注重对员工的综合素质培训。此外,今年不少企业更倾向于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旨在为自身发展注入年轻活力。来现场求职的大学生冯某表示,今年企业开出的条件明显高于往年,已收到了几家公司的招聘意向书,将比对各企业优劣后再作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