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召开2019年街道人大工委一次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5 20:16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石祖敏 欧阳州武)为更好地发挥街道人大工委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2019年工作,不断提升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水平,2月25日上午,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街道人大工委一次会议,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参加会议,3名驻新湖街道的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光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光明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学习了《深圳市区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暂行)》《深圳市光明区人大代表进社区联系群众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新湖街道人大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要联合其他街道共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制定人大代表五年培训计划。要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兄弟街道人大工委的交流。人大工作要提前做好计划,系统规划好每一个阶段的工作要点,完成工作要求。要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负人民的重托,发挥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积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街道负责人表示,要做好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首要原则,希望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多思考谋划,对人大工作进行阶段性梳理总结,并提早谋划,为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要制定2019年人大代表进社区接访群众日程表,以更好地服务群众;人大工委班子成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