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玉律小学助力新教师实现自我成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6 11:19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 教师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光明区玉律小学一直致力于通过系列活动为新老教师搭建成长平台。近日,该校开展新学期教师成长系列活动之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新教师成长规划会,进一步帮助新教师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得到成长指导。

会上,该校语、数、英各学科新老师代表围绕寒假学习以及新学期成长规划进行为时5分钟的汇报分享。其中,麦丽萍老师在分享自我成长规划时谈到,作为新教师,将以“兴致勃勃地长大,一寸一寸地绽放”的成长姿态,继续研读学科多元理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得真知。国曼丽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明确目标,突破自我的成长规划,新学期关注提升自我教学技能,注重积累教学理论,并积极参与学校相关课题研究等。

校方给新教师提出建议,抓好新教师成长关键期,前三年尤为重要;积极发言,锻炼说话能力及气场;认识自我,反思自我,更要肯定自我;教学核心在于读人,把读懂学生放在第一位。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