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外塑形象内练“真功” 光明警方会操比武保辖区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6 16:12

操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2月26日上午9时,光明公安分局在光明区市民广场开展了2019年春季练兵会操“大比武”活动。分局13个单位、部门组成的12支队伍,共计300余名警力参加比武操练。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在家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练兵比武主要以队列会操为主,内容包括稍息、立正、敬礼,停止间转法与三大步伐。上午9时许,参赛队伍集合完毕后,练兵会操比赛正式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指令,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井然有序登场,完成了队列会操各项内容。各支比武队伍指挥员口令清晰、声音嘹亮,队伍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充分体现了日常训练扎实到位,展现了优良、高效、团结的光明警队作风。评委认真观看比赛,并按队容风纪、现场操作等项目内容进行评分。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公安分局招录的第二批辅警经过近3个月的培训,第一次亮相。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光明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大练兵活动,不仅展示了光明警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对锻炼队伍的坚强意志、培养队伍的良好作风、检验队伍的管理水平、强化队伍的规范化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去年,光明公安分局对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重拳出击、严打猛攻,犯罪打击攻势凌厉。全年刑事拘留数、逮捕数、行政拘留数同比上升分别为28.7%、27.5%、11.3%。其中刑事拘留、逮捕人数上升幅度均排名全市第一。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辖区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春节期间,光明公安分局共接110警情同比、环比下降56.73%、41.55%;刑事警情同比、环比下降58.82%、66.67%;治安警情同比、环比下降62.03%、41.18%。针对市民朋友集中参观游览光明小镇花海景点的情况,光明警方启动应急预案,联合相关单位成立现场指挥部,增派现场执勤警力与光明交警大队联勤联动,完成景区内部安保和外部交通疏导,确保了景点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