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组织老人到田园踏青赏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6 19:21


塘家社区组织老人踏青赏花。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这些花真漂亮呀,这一大片都是!”2月25日,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组织辖区33位老人到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踏青,看到一望无际的花海,老人们赞叹不已,接连招呼一同前来的社工拍照,留下花开满园、春意盎然的一瞬间。

2月25日下午,塘家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斗社工机构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春田花海长者行”活动,吸引了社区33位老人参加。老人们漫步在被花海包围着的乡间小路上,观赏着美丽的花海,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社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组织老人们出来踏青,加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他们的生活情趣,深受老人们欢迎。

据了解,2018年以来,塘家社区成立了2个社工小组,专门为辖区老人提供多元化服务,服务类型包括健康类、手工类、娱乐类、探访类、学习类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共开展活动19场,服务老人 827人次,从收回的活动反馈意见表统计结果来看,老年人均给出了满意的打分,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塘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社区将继续根据老人的生活需求,组织开展为老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心快乐,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