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召开网格管理工作座谈会 提升网格工作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6 20:15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胡佩 欧阳州武)2月25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网格管理工作座谈会,街道分管负责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任、职员及各职能组负责人、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等20余人参会,就近期网格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协商。

会议期间,各职能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主要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任传达了区、街道相关会议精神,并指出,当前正值2019年开年时期,各组要梳理好组员的到岗到位情况,巡查工作要全马力开动,守好辖区安全的一线。

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网格中心在履行主责主业过程中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常强调、多警醒,强化网格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将安全隐患巡查到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善用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相对于单一的纪律宣讲,反面典型是更有力的警示,要多运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网格员恪守纪律,让网格员真正受震慑、明底线。三是要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能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政策性很强,网格中心要及时梳理一些指导性案例向网格员宣讲,帮助网格员理解和把握涉黑涉恶组织的具体特征,更好更快发现辖区涉黑涉恶线索。同时,要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好基础数据“大台账”,要建立起一个实时更新的基础数据库,做到有数据需要可快速、准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