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交警送“课”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7 10:46

中学生们在快乐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 2月22日上午,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联合新湖交安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送“课”进校园,阳光学校初中年级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针对初中学生的交通宣传活动,是为了响应年后复产复工交通安全防控“七个一”行动要求,做好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发挥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平台效用。活动中,交警宣传员针对学生群体的出行特点,重点宣传了“遵守交通信号”“行走斑马线”“乘坐电动车必须戴头盔”“安全规范乘坐车辆”“远离车辆盲区”。接着,宣传员通过“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通关游戏和有奖问答游戏,与现场的学生学习重温了日常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呼吁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日常出行时务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培养“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增强自我防御意识,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希望通过快乐的游戏,让日常交通安全法规给少年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宣传员表示,光明交警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全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降压相关事故的发生。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